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阅读文学经典”系列讲座首期解读《巴黎圣母院》

人民文学出版社与首都图书馆联合举办“阅读文学经典”系列讲座。讲座计划每年举办一季,每次围绕三四部经典文学作品展开,邀请资深学者、研究者,为广大读者深度解析、展示传统文学作品及其魅力所在。2019年6月~8月,“阅读文学经典”系列讲座迎来第二季,主题内容为“世界文学”阅读,开启世界文学之旅。第二季讲座邀请余中先、陆建德、曹立波、陈众议、刘文飞五位知名学者,就《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红楼梦》、《堂吉诃德》、“托尔斯泰”五个主题分别展开讲座。

6月29日,“阅读文学经典”第二季首场讲座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世界文学》前主编,傅雷翻译奖评委余中先围绕雨果与《巴黎圣母院》,并兼顾多位法国十九世纪浪漫主义作家及作品,讲述那一时期的法国文学。

据悉,在系列讲座进行的同时,首都图书馆B座四层第一影院也会同步举办讲座涉及图书《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全集》《红楼梦》《堂吉诃德》等的插画作品展及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版本展。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