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原创新型漫画的多媒体开发之路

1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4》,白茶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5月发布的新书《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4》(简称《喜干4》),6月单月销售就突破6万册,该系列从2015年推出第一部以来国内销量已突破450万册。在北京颐堤港冬季花园举办的《喜干4》新书发布现场,1500册新书被近千名粉丝抢购一空。可以看出该漫画书系列的火爆程度。

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丽媛表示,白茶的作品是国产优秀漫画作品的佼佼者,是80后、90后群体拼搏奋斗的写照。白茶带领的年轻团队朝气蓬勃,将“吾皇”(猫家族中高冷傲娇的一家之主)打造成了“超级国民IP”,为传统出版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漫画语言是全世界通用的,更容易被不同国家的读者接受,因此人文社非常高兴与白茶开展合作。她表示,人文社将利用成熟的“走出去”平台,将其打造成世界级的IP形象。她透露,目前已有英美等多国出版商对“喜干”系列表现出浓厚兴趣。

白茶表示,每一次新作品的构思、创作、排版、封面设计等环节都要求要比之前更好,尽最大努力让读者得到欢乐,同时也引起读者对生活的思考与共鸣,从而更好地与自己、与动物、与世界相处。在封面设计上,《喜干4》一改此前“黑灰红”设计风格,选择了清新的蓝绿色,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据悉,“喜干”系列漫画最初受到白领青年的广泛关注与喜爱,之后粉丝范围越来越大,现已成为“老少咸宜”的现象级原创漫画作品。该漫画的全网阅读量已超过60亿次。未来创作团队将开发条漫、图书、短视频及衍生产品等多媒体形态,更大程度地发掘潜在的市场机遇。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