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荆棘奶酪儿童文学系列·妈妈小时候》:借品牌作者东风 做好校园营销

1

《荆棘奶酪儿童文学系列丛书·妈妈小时候》,王晓燕 著,现代教育出版社

导购建议:《荆棘奶酪儿童文学系列·妈妈小时候》在校园内外,围绕学生和家长需求,携手作者开展各类活动,以学生在学习和生活当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引导,引出相关图书的精彩内容,从而实现销售转化。

“荆棘奶酪儿童文学丛书”从选题立项开始,现代教育出版社营销部门就关注到丛书中的知名作者,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决定以张之路和徐鲁的作品为切入点来开展重点营销,带动其他书的销售。徐鲁的《晚霞中的红蜻蜓》不仅入选中国出版集团2018年第3期好书榜,更是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18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张之路的《小偷奇遇记》入选中国出版集团2018年第1期好书榜。这些奖项对图书的销售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围绕新生代作家做文章,给读者带来新的阅读感受。该系列中《妈妈小时候》的作者王晓燕是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儿童文学作家。作为本套从书中年轻一代作家的代表,她的作品通过亲身经历的童年趣事,传递着成长中暖暖的爱意和酸楚。作者通过细腻的笔触展现了自己与爸爸妈妈哥哥及周围亲人那种血浓于水的爱,以一个个简短而富有深意的故事,让小读者切身感受到被爱所包围的幸福感。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作品也需要深入孩子身边做营销。围绕《妈妈小时候》,现代教育出版社策划了一系列图书进校园活动,让作品能够真正走到孩子身边。该社在北京顺义区青少年阅读协会的协助下,以“不一样的天空:走进爸爸妈妈的童年”为主题开展了第1期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近200名学生参与。王晓燕与读者共同分享了《妈妈小时候》图书的精彩内容,分享会以王晓燕提出的“小学生在学习和生活当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开端,逐渐引出相关图书的精彩内容,环环相扣、趣味横生。会后,学生和老师纷纷购买签名本并和王晓燕沟通教学与阅读的经验。

之后,在“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上,该社持续策划了《妈妈小时候》读者见面会,在会议现场多家电视台及直播平台进行了前期采访及全程的直播,为该丛书的宣传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现场吸引了多所学校共300余名学生全程参与,王晓燕精彩的互动演讲、会后廊坊电视台的多次展播、燕赵都市报的大篇幅报道等,都极大促进了图书的销售。

线上线下积极配合,做好全方位立体营销。围绕这套丛书,该社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了“为你读书”栏目,面向社会征集喜欢朗读的读者,让他们从“荆棘奶酪儿童文学丛书”中选取自己喜欢的文章和片段朗读,上传到公众号。活动上线后,迅速获得广大读者的响应和支持,朗读者从学校的特级教师到7岁的小朋友都用心朗读他们喜欢的文字,既激发了公众参与阅读体验的积极性,又使得普通读者更好更深入地了解了这套丛书。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