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

人民音乐出版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主题讲座

1

为更好地激励青年员工青春奋进新时代,进一步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2019年7月2日,人民音乐出版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了“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活动特邀人民音乐出版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人民出版社纪检监察部副主任陈百万同志做报告,全社中层党员干部、40岁以下青年员工70余人参会,社党委委员、社长助理魏振华同志主持。

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奋斗要在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三个方面阐释“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这一主题。首先,陈百万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伟人的青春理想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涌现的青春楷模为例,阐明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青年的奋斗来实现。接下来,陈百万重点以习总书记在梁家河与河北正定的青春成长故事来激励青年要梳理远大抱负,要靠奋斗来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最后,用我们身边的青春榜样为例,阐述只有保持青春激情、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陈百万同志的报告主旨鲜明、内涵丰富,现场听众反响热烈。

本次讲座活动是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的首场活动,也是社党委结合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人民音乐出版社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多角度、多层面深入扎实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全社员工把正方向、守正创新、立足岗位、创优争先,为中国出版集团建设“三型集团”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