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葛颖点电影之世界影史50名人传奇》以独特视角重释电影史

1

《葛颖点电影之世界影史50名人传奇》,葛颖 著,华文出版社

7月28日上午,《葛颖点电影之世界影史50名人传奇》新书发布会在西安书博会现场中国出版集团展区举行。本书作者葛颖教授、华文出版社宋志军社长、关灯拆电影联合创始人陈黛曦女士出席本次活动。

《葛颖点电影之世界影史50名人传奇》是国内著名电影评论家葛颖教授精心挑选出的世界影史颇有影响力的50位影人,涵盖电影产业各领域的杰出人才,包括导演、演员、编剧、摄影师、作曲家、制片人、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电影公司老板、电影评论家等,讲述他们鲜为人知的经历与奇闻轶事,以一种独特的视角,重释世界电影史。

一直以来,葛颖老师被影迷称为“行走的电影百科全书”。他曾供职于上海电影制片厂创作部,现任教于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是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专家评审,上海电影专项资金专家评审。对这些头衔,葛老师似乎不以为然,他一直自谦地认为自己只是一位“超级迷影”。关灯拆电影联合创始人陈黛曦女士以学生兼主持人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她表示“那么多年,葛老师只用心教会我一件事,就是以专业的眼光看电影。”

电影自诞生以来,诞生了许多具有影响力的世界级影人,他们的杰出贡献推动着电影史的发展。葛颖老师多次强调自己撰写本书的目的有两个:一是通过讲述这些“电影大神”的奇闻趣事,拉近电影人与普通大众的距离;二是想通过这样一种通俗易懂的讲述,普及电影知识,让更多人读懂电影。

华文出版社社长宋志军表示,葛颖老师文笔凝练,撰写风格独具特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电影很难得,本书采用裸背线装,装帧设计简洁雅致。华文出版社将陆续推出《葛颖点电影》系列其他作品。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