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召开党员大会 莫蕴慧同志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25日下午,人民音乐出版社在7层中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社长、党委副书记莫蕴慧同志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为全社在职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专题党课由周群同志主持。

在讲课中,莫蕴慧同志结合中央要求和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分为三个部分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二是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三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1

莫蕴慧同志指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其中重点指出“担使命”就是要做到对标中央要求,将责任担当落实到岗位当中,在攻坚克难中增长真正的能力。“找差距”就是要明确目标和方向,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找准差距,具备刀刃向内的勇气。“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这12个字需要我们全面、准确地把握,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她强调,党员的自主学习、党性教育,政治品格忠诚干净担当的锤炼,是没有休止符的。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提高把握政治形势的能力;二是要具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三是要具备党员干部冲在前面的担当,担负起自己所在岗位的责任。

莫蕴慧同志的专题党课突出针对性,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她对继续开展好我社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二是学习教育需体现成果,要通过检视问题、立行立改,解决出版社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我社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全体党员要坚守理想信念,提升精神面貌,担当担责,攻坚克难,进一步将党建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参加党课的党员纷纷表示,随着近两个月来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在下一步主题教育中,我们一定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做到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检视问题上再聚焦、整改落实上再发力、组织领导上再加强,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