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赠予贾平凹“荣誉作家”奖牌

7月27日,“贾平凹:从商州走向世界”文学对谈活动在第29届全国书博会举行。著名作家贾平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等出席活动。自2011年起,贾平凹连续在人文社出版《古炉》《带灯》《老生》《极花》《山本》等多部原创长篇小说。《古炉》《带灯》《老生》销售量超过40万册,《极花》《贾平凹散文》及精选版销量高达20万册,2018年新作《山本》也在上市后获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取得超过10万册的销量。同时,经由人文社推介,《老生》《带灯》意大利语版已出版;俄语版的《秦腔》通过“中俄互译项目”出版;《老生》的阿拉伯语版的版权输出协议已达成;墨西哥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已出版《极花》。此外,《老生》《极花》《秦腔》等作品的英语版正在翻译中。

活动现场,李岩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对贾平凹的创作历程进行回顾与展望,对其丰沛的创造力和执着的写作精神表示敬意。臧永清回顾了贾平凹与人文社的渊源与深厚友谊,并对贾平凹的深度信任表示感谢。人民文学出版社赠予贾平凹“荣誉作家”奖牌。

贾平凹与其系列作品责任编辑、《当代》主编孔令燕,畅谈20年的合作友谊。贾平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人文社的合作,为广大读者推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他还透露,明年将出版一本城市题材相关的新作。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