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山高水阔·书香万里”新书在西安发布

7月27日,在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中国出版集团活动区,研究出版社举办了“山高水阔·书香万里”新书发布暨读者分享会。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秘书长、《山高水阔书香远:全民阅读活动的探索与思考》《书香万里:“红沙发”高端访谈录》作者李忠等出席。

1

《山高水阔书香远:全民阅读活动的探索与思考》,李忠 著,中国出版集团·研究出版社 

11

 《书香万里:“红沙发”高端访谈录》,李忠 著,中国出版集团·研究出版社

《山高水阔书香远:全民阅读活动的探索与思考》分上中下三篇,收录了李忠近年来与全民阅读媒体联盟成员一起开展“书香中国万里行”的采访记录;既有各地经验做法高屋建瓴的介绍,也有大批鲜活生动的感人故事。《书香万里:“红沙发”高端访谈录》精选了近4年来“红沙发”高端访谈文章55篇,其中参加访谈的有政府官员、出书人(出版社)、写书人(作者)、读书人(读者)、卖书人(书店和经销商)、评书人(媒体人及书评人),名家云集,美不胜收。

111

“山高水阔·书香万里”新书发布暨读者分享会

柳斌杰在讲话中指出,我国自古以来就厚植了耕读文化基因,书香传统是中国文化人的追求,也是中国文化的特色。全民阅读是文化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现在已经纳入国家法律,成为党和国家长远的工作内容,“十三五”全民阅读规划,政府工作报告,党的政策文件,都有具体部署。各地党委和政府也都精心谋划,通过开展送书下乡、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社区书屋、读书月、读书节、书香城市等活动,极大推动了全民阅读。作者李忠在书中的精彩记述和深沉思考,字里行间充满着工作激情和思想火花,用心读书、工作、思考的形象跃然纸上。

1111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秘书长

《山高水阔书香远:全民阅读活动的探索与思考》《书香万里:“红沙发”高端访谈录》作者李忠

李岩认为,两部新著的出版,是研究出版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出精品力作、打造主题出版主阵地的积极尝试,必将有力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中国建设,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增强文化自信。

11111

“山高水阔·书香万里”新书发布暨读者分享会

作者李忠是“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也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四个一批”领军人才。近年来,他组织带领“书香中国万里行”团队走过全国30多个城市。他坦言,写作、主编两部书主要源于内心感动和前辈鞭策。他想把“书香中国万里行”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还有书香故事、书香理念传播推广出去,尽一份绵薄之力。读有字书,成长快乐创造奉献;读无字书,山高水阔,其乐无穷。

111111

“山高水阔·书香万里”新书发布暨读者分享会

“播撒书香遍九州,中华文脉有传人。全民阅读铸灵魂,走向复兴更自信。” 研究出版社社长赵卜慧现场朗诵了柳斌杰的题诗。她表示,研究出版社推出两部新著,就是要引领阅读风尚,坚定文化自信,践行出版人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