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阅读文学经典讲座举办

为使读者有更多的机会、更好的方式深入体会文学经典,人民文学出版社与首都图书馆联合举办“阅读文学经典”系列讲座。讲座计划每年举办一季,每次围绕三四部经典文学作品展开,邀请知名学者、研究者,为广大读者深度解析、展示文学经典的魅力所在。近期,“阅读文学经典”系列讲座的第二季如期举办,主题内容为“世界文学”阅读,开启世界文学之旅。讲座邀请余中先、陆建德、曹立波、陈众议、刘文飞分别就《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红楼梦》《堂吉诃德》、“托尔斯泰”5个主题展开讲座。

在举办讲座的同时,首都图书馆还举办了《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全集》《红楼梦》《堂吉诃德》《托尔斯泰文集》等讲座所涉及图书的插画作品展以及人民文学出版社相关图书的版本展。展览针对讲座主题,展示了20余种不同版本的推荐图书,以呈现经典流传的轨迹和不同时代的审美特色,并甄选百余幅插画作品进行展出。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