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海军》展开海军70年历史长卷

8月1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中译出版社和国声智库承办的《中国海军》新书发布会暨主题类图书出版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海军》是国内唯一一部系统、完整书写海军70年历史的文学长卷,全景式叙写近代以来中国海军百年沧桑,全书既弥漫着历史的纸上烟云,也饱含穿透历史、感召现实的心路回响。

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在江苏省泰州白马庙乡诞生,从建立之初的捉襟见肘到如今现代化的潜艇群、航母群等,中国海军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海军作家黄传会、舟欲行以极高的历史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几乎走遍中国沿海,翻阅了千万字计量的文献材料,实地采访了大批海军老兵和其他海军历史事件的亲历者,耗10年之力写成该书。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