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团在中华书局进行调研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根在基层”青年调研要求,进一步助推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集团团委于8月1日在中华书局召开“根在基层”青年调研现场会,集团四个调研组成员、中华书局青年代表等20多位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谭跃董事长在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员工座谈会上的讲话。围绕“认清时间是我们每个人最大最重要的资源,把握好吃苦和吃亏两把利剑,记住赋予意义、无私奉献、超越自己三个人生要点”等重要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谭跃董事长的讲话言深意切,受益终生,倍感鼓舞振奋!

会上,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对集团“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团开展实践调研活动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

交流座谈时,中华书局青年代表围绕“定心做出版”议题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成效和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对青年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参观了中华书局图书馆和伯鸿书店。相关人员介绍了书局馆藏古籍的相关背景与历史意义。参会同志近距离观摩了永乐大典等古籍并进行交流。

本次调研现场会是集团“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团开展的第一次调研活动,旨在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的同时,积极探索调研形式,总结调研经验,推动调研团后续工作顺利开展,从而带动集团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团员青年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进认同感,增强进取心,提升行动力,为集团高质量推进“三型集团”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