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现教社《北大阅读课》系列讲座在云南新华大厦成功举办

世间美好从阅读开始

炎炎夏日,愈发烘托出了人们对阅读的热情。8月7日,由现代教育出版社与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世间美好从阅读开始——《北大阅读课》带你阅读·石恢老师主题讲座”,在云南省昆明市新华大厦成功举办。

1

《北大阅读课》系列丛书立足“中国根基、现代意识、世界眼光”的编撰理念,由曹文轩、石恢老师历时十年,精选经过历史的检验,大浪淘沙,取精用弘,代表着人类文化的深厚积淀,伴随了无数人的成长的古今中外优秀阅读作品,精心打造而成。目前已经出版的12册图书,选文共计就达到一千余篇,并按照儿童心智发展的规律和阅读能力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国家教程体系的分级方式,进行有计划的分级安排设计,可以充分满足小学生的语文学习的阅读需求。

在讲座现场,从书主编石恢老师围绕如何让孩子进行高质量阅读和家长、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石恢老师告诉小朋友,语文新课标强调语文能力的综合培育,这种能力主要靠大量的阅读逐步习得,学校的学习时间有限,这就需要小朋友利用好课外的时间进行大量阅读,要将精读和泛读结合好,做好笔记,提高读书的质量。他还和小朋友分享了一些提高阅读的技巧。他告诉家长朋友,在小朋友的成长过程中,陪伴孩子阅读十分重要,家长只有和孩子一起阅读并和孩子一起交流,才可以帮助孩子有效提高阅读能力和质量。石恢老师还对学生以及家长的提问作了耐心解答。他的分享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共鸣。

11

时代在变,阅读方式在变,阅读是一个古老又常新的话题。虽然读书的时代变了、场地变了,但是我们民族阅读的基因、阅读的传统从未改变。无论书的形式如何改变,至少要让阅读成为人们非常重要的生活方式,让阅读成为永远不可替代的东西。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