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举办增强“四力”建设全员培训讲座

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四力”教育实践成效,2019年8月9日,人民音乐出版社特邀国务院参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原总经理、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坚守与探索》作者樊希安同志为全社员工做了题为“中国出版改革在砥砺中前行——名社大社改革发展之路”的培训讲座。全社员工共计120余人参会,社长、党委副书记莫蕴慧同志主持讲座。

2

在讲座中,樊希安同志围绕中国出版改革40年简要回顾、名社大社改革发展之路(以三联书店为例)、关于市场营销的几个问题三个部分,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述。他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其所亲历的出版实践与所思所感,使大家充分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出版业的巨大变化和喜人成就。他以创办北京首家24小时书店为例详细介绍了践行全民阅读的具体实践,指出坚守竭诚为读者服务、坚守高质量出版品质是出版工作者承担使命任务的必由之路。他还强调了编辑在营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指出编辑应充分把握市场动向,积极投身营销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樊希安同志的讲座主旨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现场听众收获满满,反响热烈。

3

本次培训讲座是人民音乐出版社增强“四力”建设全员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人民音乐出版社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多角度、多层面深入扎实地开展教育实践,贯彻落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和打造“三型集团”战略目标,激励全社员工把正方向、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全社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