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组织党员和中层干部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1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同时更好地开展中华书局党风廉政教育,扎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8月15日上午,总经理徐俊,党委书记周清华,副总经理林佳红,副总编辑李占领、张继海及党员和中层干部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2

参观以学习“总书记的告诫”专题片开篇,以“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部分展览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直观地了解了北京市坚决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及20个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案例,现场体验了视觉情感互动区,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服刑人员“一日改造生活”,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动漫宣传片,学唱了歌曲《我宣誓》,并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3

如果说参观是一堂课,那么在这个课堂中大家学到了党员干部如何遵规守纪;如果说观展是一次教育,那么在这次教育中大家感受到了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如果说完成参观是一次洗礼,那么在这次洗礼中每个人都深深触及思想和心灵,领悟到党风廉政建设重如“生命线”的真谛。

走出基地,大家普遍反映,对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深刻教育和警醒。今后更加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为营造中华书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