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组织全体党员 前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

1

商务印书馆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7月30日,根据商务印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组织党员前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全馆134名党员参加。

1943年10月,在平西抗日烽火中,曹火星同志在霞云岭乡堂上村创作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毛泽东在听到歌曲后,添加了一个“新”字。从此,《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中国革命的成功,唱遍大江南北,唱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为了铭记这一历史事件,“让我们心中的歌代代相传”,2006年,房山区委、区政府在此建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展厅及词曲创作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中国革命进程,深入了解了歌曲的诞生背景、创作过程和历史影响。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听讲解员讲述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亲身踏入歌曲诞生地堂上村中堂庙,党员们仿佛穿越历史,重回战火纷飞的年代,对中国革命有了更直观、真切的认识,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率领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时代虽变,但我们的初心不变,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不变。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自觉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业务技能和基本素养,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将满腔热情化作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推进我馆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

全体党员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