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英文版亮相2019北京国际书展

2019年8月21日上午,商务印书馆与英国卢德里奇/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在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了《“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英文版发布会。《“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英文版的出版,是商务印书馆响应中国出版集团“走出去”战略的又一次积极尝试,是商务印书馆与英国卢德里奇/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全面合作取得的又一硕果。

1

《“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一书深入阐述“一带一路”倡议是开创包容性全球化道路重要尝试的观点,是第一本系统阐述包容性全球化的著作。该书在挖掘“丝路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经济全球化及其局限性、“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宏观背景、“一带一路”建设的内涵与思路、“一带一路”建设若干重大问题,是对“一带一路”倡议开启包容性全球化新时代的权威解读。

刘卫东研究员指出,“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的主要理念是“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但它不是简单地延续以往的经济全球化,而是全球化的一种新的表现形式,其中的突出特征是融入了‘丝绸之路’的文化内涵,即倡导包容性全球化。

11

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认为,“一带一路”是当前中国最大的主题出版之一。“一带一路”文化产品,不仅是当代中国文明知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也会随着“一带一路”的倡议在沿线国家的落地和实践,而成为世界文明知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出版推广“一带一路”的学术研究成果,就是要向更多的人传播“一带一路”的理念,让更多的人分享“一带一路”的研究成果,进而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能够将“一带一路”这样优秀的学术成果输出国门,是商务印书馆与卢德里奇出版社共同努力的进展与成果。

英国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全球图书业务总裁贝谨立(Jeremy North)先生高度赞赏了两家出版社的合作。他说:希望商务印书馆充分利用好与卢德里奇合作的宝贵机会,将更多优秀的学术成果输出国门,为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并成为世界倾听中国声音的沟通平台。期待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英文版新书发布会由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李平先生主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刚先生到会祝贺。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先生,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王齐女士,商务印书馆教科文编辑中心副主任蔡长虹女士,商务印书馆教科文编辑中心科技室主任李娟女士,英国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全球图书业务总裁贝谨立(Jeremy North)先生,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全球图书馆市场总监娜塔莉·夏普(Natalie Sharp)女士,泰勒弗朗西斯集团中国区总裁洪颖源(Eng Guan Ang)先生,泰勒弗朗西斯集团中国区图书业务主管孙炼女士,《“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作者、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卫东研究员,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英文版的发布。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