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福建土楼》英文版出版 《中国人行动的逻辑》等签约合作

2019年8月22日上午11时30分,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有限公司在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展区内举办了在本届图博会上的第四场活动,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发布《福建土楼》英文版,并签约《中国人行动的逻辑》《立体的历史》英文版。签约仪式由三联书店副总编辑郑勇先生主持,三联书店总经理兼总编辑肖启明先生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人文图书副总裁裴米娅女士(Myriam Poort)签署授权协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先生受邀致辞并接受赠书。

《福建土楼》以及《中国人行动的逻辑》《立体的历史》是从不同研究领域体现中国一流学者风貌的著作。《福建土楼》的作者黄汉民先生是中国现当代著名建筑师,他关于福建土楼的研究论述让传统民居建筑中绝无仅有的客家土楼建筑形象更加详实、具体。其英文版制作精良,完美呈现了客家土楼这一世界传统民居建筑中的瑰宝。

《中国人行动的逻辑》根植于中国本土视角,以社会学、社会心理学和文化人类学等学科为参照系,对中国人的表与里、心理机制与行动逻辑,及所处的中国社会具体阶段与文化脉络,进行了方法论、概念以及经验和理论的探讨。尤其注重对中国人的行动策略同中国社会结构、文化情境之间相互关系的研究,力图从中国人日常而真实、现实而具体的层面上建构起分析中国人社会行动的理论框架。

《立体的历史》一书以古代中国与域外文化交流为主题,将古代中国置于整个欧亚大陆的历史画卷中,利用文献、考古和图像资料,由近而远进行讲述,以具体艺术表现或物质生活中的实例,说明文化交流的双向性和复杂性。读者们阅读本书时,能够看到一些不同于过去、富于纵深的历史画面,尽情遨游于“立体的历史”中。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是三联书店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双方在学术出版领域达成共识并多次成功合作,推动了中国优秀学术书的走出去工作。此次出版《福建土楼》英文版,以及签约《中国人行动的逻辑》《立体的历史》英文版,是三联书店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合作之路的又一突破,对三联书店学术品牌的海外交流与推广起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