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中华先贤人物故事汇”多语种签约

8月22日,“中华先贤人物故事汇”“中华传奇人物故事汇”多语种签约仪式在BIBF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国图书推广办公室原副主任王凤,英国查思出版(亚洲)有限公司选题总监马修·基勒,俄罗斯东方图书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亚历山德拉·玛特维耶娃,哈萨克斯坦东方文献出版社执行总经理努尔吉萨·萨霍夫,泰国红山集团版权总监俞春华,马来西亚亚洲智库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和,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总编辑顾青等出席仪式。

“中华先贤人物故事汇”重点讲述了近代以前,为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国家安定统一、社会发展进步、民族团结融合、传统美德弘扬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深刻影响中华文明史的先贤人物故事。“中华传奇人物故事汇”重点讲述了中国古代流传至今的远古神话人物的传奇故事、英雄壮举等。目前“中华先贤人物故事汇”丛书出版了15种,“中华传奇人物故事汇”丛书出版了5种,是 “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中的2个子系列。“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是在中宣部指导协调下出版的,“先贤人物”“传奇人物”2个系列预计到2021年完成出版110种。

李岩为中华书局又一个重点项目“走出去”点赞,他表示中华书局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出版重镇,一直在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不懈努力,符合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期望。

中华书局签署了两套丛书英语、俄语、哈萨克语、泰语、马来语等版权输出合同,加上韩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白俄语、阿拉伯语、波兰语、波斯语、乌兹别克语和土耳其语,两个系列的版权输出已累计15种。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