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华文社再推阿语新书

8月23日,华文出版社与埃及奥西里斯出版社在京共同举办《我们误判了中国》《达赖喇嘛传》阿拉伯语新书发布暨《中华上下五千年》版权签约仪式,华文向阿拉伯语版输出工作向纵深发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降边嘉措,《环球时报》首席编辑谷棣,埃及奥西里斯出版社社长阿里,埃及汉学家谢赫,华文出版社社长宋志军等出席。

李岩在致辞中表示,华文出版社主题图书的输出趋势很好,《大国来了》《大国不易》《我们误判了中国》等主题图书相继输出美国、德国、埃及等国家,为讲好中国故事、走好中国道路增添了新篇章;华文出版社出版了几十种“丝路文库”系列图书,丰富和拓展了国人关于阿拉伯地区的人文、历史、人情的阅读视野。他希望加深加大与阿拉伯国家的合作,提供给中阿读者更多更好的中阿互译成果。

宋志军表示,华文出版社一直致力于服务天下华人,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讲清楚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何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重要精神支撑,更要阐释好中国特色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