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揭晓

8月22日下午,在BIBF中国出版集团活动区,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举办了第3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颁奖仪式。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中国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等出席。天天出版社社长张弋辉、总编辑张昀韬主持活动。

作品《山芽儿》在547部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膺“金葵花奖”;《买星星的人》《糊粮酒·酒葫芦》两部作品摘得“银葵花奖”;《满川银雪》《终极恐龙》《小塘主》3部作品荣获“铜葵花奖”;《1937:少年的征途》等4部作品获“潜力奖”;最高奖“青铜奖”空缺。此次评奖投稿数量再创新高,在题材、写法、构思等方面也更加多元。有厚重的历史题材类作品,也有饱含温度的现实题材类作品、灵动有趣的校园小说以及充满哲学意味的科幻类作品。

第3届“青铜葵花图画书奖”征稿活动正式启动。“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与“青铜葵花图画书奖”隔年交叉举办,据悉,本届图画书征奖增加征集自然科学、人文社会、历史文化、艺术等非虚构类题材的作品,与故事类作品共同参与评选。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