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对话作家阿来 助推汉学传播

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联合主办的“故事沟通世界——阿来对话30国汉学家”活动于8月21日在BIBF举办。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清霞、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敬群、作家阿来以及来自30多个国家的海外汉学家等出席。活动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海外业务中心主任雷建华主持。

活动主要围绕阿来新书《云中记》展开。土耳其汉学家代表吉来与突尼斯汉学家哈利德分别对阅读、翻译阿来作品的感想进行了发言。现场互动环节中,墨西哥汉学家罗豹鹿、印度汉学家黎明、缅甸汉学家杜光民、芬兰汉学家劳诺对阅读阿来作品时产生的疑问向阿来进行了提问。

“故事沟通世界——阿来对话30国汉学家”是2019年“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项目多语种翻译研修活动系列活动之一。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的2019“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项目多语种翻译研修活动于8月18日~24日在北京举办。

此次活动有助于汉学家对中国现当代文学深刻、全面的理解,对翻译工作有延续性的启发作用,从而增强中国文学“走出去”的力度,促进中国文学繁荣发展。“故事沟通世界”“多语种翻译工作坊”“译国书香”也是中图公司海外业务中心在BIBF期间开展的文化交流品牌项目,通过邀请国外翻译资助机构、翻译家、汉学家和作家开展互动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中国文学、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