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推介3款古籍数据库产品

8月21日,中华书局在BIBF上举办“中华书局古籍数据库产品推介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东亚图书馆馆长周欣平,以及来自世界各地著名高校的图书馆负责人与会。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主持会议。

中华书局全资子公司——古联(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涛介绍了即将上线的新产品《中华木版年画数据库》,最新上线的《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以及完成更新的《中华石刻数据库》。据悉,《中华木版年画数据库》以年画收藏家彭兴林先生所搜集的中华木版年画为主体,收录年画总数量大约1.5万幅,囊括了中国各年画产地风格迥异的木版年画,是目前国内收录较全面的木版年画数据库。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