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现教社召开第三季度生产经营会

9月18日,现教社召开第三季度生产经营会,社长陈琦、副总编辑滕振微,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本次生产经营会的主要议题是根据1-8月的生产经营各项数据剖析问题,探讨解决良方,并部署下阶段的重点工作。

首先,经营中心的负责同志对我社1-8月图书发货、退货、入库等经营数据进行汇报。由数据中可以看到,各编辑中心品种数、印数、成本、码洋和成本码洋率五项指标中,均同比上升。

之后,财务中心就各项财务数据做专题汇报,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我社资产总额较去年同期上涨明显,增幅较上年继续扩大。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本版书、主题出版类等重点图书的品种数、销量等指标均成上涨态势,其余销售数据指标增长态势良好。

各编辑中心就前八个月的图书出版情况、供货码洋、图书库存、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汇报了下个季度图书的选题计划和出版思路。其中,《清代教育文献档案》、“童话奶奶”讲传统文化系列、《我的第一本英语书》等优质图书将陆续出版。

副总编辑滕振微概要分析了出版流程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一是继续严把选题质量关,同时对已申报立项的选题进行梳理;二是继续完善制度建设,如书稿档案管理制度和质量管理办法;三是加强编辑队伍建设,完善编辑专业结构。他对编辑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做了指示:一是做好2020年选题计划。各部门首先要规划自己的重点产品线,再根据产品线建设规划制订2020年选题计划。二是稳步推进下季度的生产经营工作,既要完成出版计划,也要完成各项经济指标。

最后,社长陈琦做总结发言,他强调:生产经营会就是要吃透数据。各类指标的向好发展离不开大家的辛苦付出,但对于发现的问题也要精准处理,继续调整出版结构。现教社的高质量发展,一是要靠内容建设、靠资金上的积累,这样才可以厚积薄发。这就需要我们继续静下心来多做原创,三年的内容积累,已经让我们在数据上看到了利润的增长,我社“十四五”规划的核心目标,就是多做原创。二是大力拓宽营销渠道,提升营销水平,补齐发行工作的短板,做到每一本书都要精准营销,这需要营销团队要拿出专门的营销策划方案,兼顾发货的科学性和网点建设的科学性,对数据进行有效的提炼。三是积极投身融合发展。四是从人、财、物各个方面提高管理水平。他提出主题教育活动的整改措施要一个个落实,不能将现存问题带到2020年。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