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传承——南开经济百年百人》举办新书发布会

近日,南开金融论坛暨庆祝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期间,商务印书馆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南开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联合发布了新书《传承——南开经济百年百人》。

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先生,南开大学经济学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先生,丛书主编刘禹东先生,作者代表澳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靖涵、凤凰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以及近500名南开校友共同见证《传承——南开经济百年百人》。与会嘉宾共同为新书揭幕。会议由该书副主编南开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副秘书长沈梦菲主持。

W020191014773278109597

南开大学百年光辉,在经济学领域名家辈出,曾执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之牛耳,为中国经济建设发展培养出数以万计的经济学人才。南开大学也是星光璀璨的大师聚集之地,何廉、方显廷等经济学大师曾经在这里言传身教。《传承——南开经济百年百人》一书由南开大学校友组织撰写,在曾经在南开大学任教以及在南开大学就读的著名经济学人,中选取一百余名作为对象,邀请南开校友、入选者子女或学生撰写,展现了南开经济学人的传奇经历和突出贡献,以及南开经济学科百年发展中一代又一代学人对“经世济人”“允公允能”的传承。

W020191014773278171239

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表示,商务印书馆与南开大学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南开大学经济学人中何廉、方显廷、刘郎泉先生的作品已经收入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中,杨敬年先生等也为商务印书馆翻译了《经济分析史》并收入汉译名著。《传承——南开经济百年百人》的出版是双方合作传统的延续,同时也希望该书为南开将到来的百年校庆增添光彩。

南开大学经济学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表示,编写《传承——南开经济百年百人》,弘扬了一代代南开经济学人的人格、学识、道德情操以及他们的不懈实践,展现了南开经济学人在长期治学育人实践中创造形成的南开经济学优良传统、学风和南开经济学人精神。

W020191014773278226317

该书主编刘禹东说,今年恰逢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编辑出版这本书的目的,就是要向老一辈南开经济学人致敬。正是由于有这样一代令人敬重,引以为豪的老一辈南开经济学人,才有南开经济学科在全国的卓越地位。编辑出版这本书也是要让新一代了解南开经济学科曾经的历史和地位,曾经的辉煌和荣耀,传承给现在南开人应有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