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歌曲征集活动入选作品集》由人民音乐出版社隆重出版

用音乐记录历史 用出版记录音乐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宣传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歌曲征集活动入选作品集》日前由全国政协办公厅委托人民音乐出版社正式出版。

2019年4月至6月,全国政协办公厅组织开展了“我和我们的政协”群众性歌曲征集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并专门做出重要指示,全国政协办公厅组建了专门的工作机构负责征集工作。经过专家评审,本着艺术性与代表性兼顾的原则,作品集最终从活动征集到的1389首各类作品(歌曲730首,歌词659首)中,选录了《有事好商量》《任重如山》等70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作品(包括35首歌曲、35首歌词)结集出版,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奋进新时代的风采风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民履职的真切情怀。

全国政协办公厅在委托出版工作中提出,人民音乐出版社是有着辉煌出版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专业音乐出版机构,希望出版社能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及时圆满地完成出版工作。由于歌曲征集之后的评审工作历时两个多月,所以最终留给出版的时间少之又少。在整个出版过程中,编辑队伍展现出过硬的专业素质,加班加点完成书稿内容的编辑和校对工作,字斟句酌,反复进行修改、核实与沟通工作,大到每位作者的职务,小到每个字空,决不放过任何细节;美编人员前前后后制作了六个封面方案,直到最终的完美呈现。面对如此重大而光荣的任务,人民音乐出版社沉着应对,发挥优势,充分展现了攻坚克难的决心、信心、意志品质及紧密合作的团队精神,彰显出音乐专业出版“国家队”的责任担当、专业实力与文化贡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祝福。

人民音乐出版社成立65年来,始终坚守高品位、高质量的文化责任与“用音乐记录历史,用出版记录音乐”的文化担当,坚持用音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年来,连续策划出版了一大批记录、展示和传播中国优秀作曲家的原创作品,实施了一系列体现国家音乐文化水平的重大出版项目,有效地做大做强主题出版,获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与良好的社会影响,有力地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1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歌曲征集活动入选作品集》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