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雀儿山高度》: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

纪实文学作品《雀儿山高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本书真实记述了“时代楷模”其美多吉的成长、生活故事和先进事迹,也彰显了他爱岗敬业、珍爱团结、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度。

其美多吉是长途邮车驾驶员,承担川藏邮路甘孜到德格段的邮运任务。他爱岗敬业,三十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他意志坚强,遭遇歹徒袭击时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又以坚韧的毅力锻炼康复,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他珍爱团结,以螺丝钉精神紧紧钉在川藏线上,将党中央的声音、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高原的各个角落,被群众誉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雀儿山高度》是首部以邮政系统典型人物为主人公的纪实文学作品,其美多吉的成长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邮政者、奋斗者努力奔跑,追梦圆梦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