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推出全球首部《中国艺术收藏史》

日前,全球第一本《中国艺术收藏史》由商务印书馆出版。该书全面回顾从玉器祭祀时代一直到二十一世纪初约五千年中国文物艺术品收藏的漫长历史,带领读者开启赏心悦目的美学之旅,从收藏角度认知中国文明传承的秘密。

《中国艺术收藏史》图书沙龙近日在北京佳作书局·798店举行。本书作者、艺术及建筑评论家周文翰,作家、资深媒体人潘采夫和商务印书馆杭州分馆总编辑刘玥妍与读者分享了艺术收藏的相关话题。

作为全球第一部关于中国艺术收藏的通史,《中国艺术收藏史》从史前人们收集穿孔贝壳的故事开始,历时叙述了商、周、汉、魏、晋、唐、宋、元、明、清一直到近现代各个时期中国收藏文化观念和潮流的演变,既有对每个历史时期的宏观观察,也有对收藏家、经纪人、创作者以及市场、文化环境的细微分析,兼具历史文化的深度研究和作品鉴赏的真知灼见。艺术品的创作、消费、流转及其内在机制是什么?唐太宗、宋徽宗、苏东坡、赵孟頫等古代收藏家各有怎样的审美品位和收藏偏好?如何看待中国文物艺术品在全球流转和艺术品市场的未来趋势?这些读者感兴趣的话题,都能在《中国艺术收藏史》中找到答案。

本书另一大特色是从全球视野角度看待收藏现象。书中还首次呈现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台北“故宫博物院”等博物馆重要藏品的精美图片,视觉效果震撼。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