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主宾社”与你畅聊“文学成就有趣灵魂”

时值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宾社”系列活动率先于2019年11月2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拉开帷幕。人民文学出版社将携手主办、协办单位,为推动全民阅读走向新高度、传播先进思想、弘扬优秀文化、丰富人民生活作出积极努力。

启动仪式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尹昌龙在致辞中谈道:多年来,深圳读书月、深圳书城与人民文学出版社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人民文学出版社作为本届深圳读书月“主宾社”,围绕“文学成就有趣灵魂”主题,组织策划了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文化与阅读活动。本月出版社还将在深圳各大书城举办人民文学主题精品展览,让读者仿佛“置身于出版社”,感受文学的力量和魅力。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及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潘凯雄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深圳读书月和深圳出版集团为拥有优质资源的出版机构提供展示的平台,希望深圳读书月越办越好,也希望人民文学出版社多出好书。

启动仪式上,人民文学出版社为感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感谢深圳读者,特提供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并荣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原创长篇小说《牵风记》和《应物兄》作为谢礼,分别赠送给深圳图书馆、福田图书馆、南山图书馆和宝安图书馆等四家深圳所属地区的图书馆。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先生首先代表出版社感谢了深圳读书月组委会的信任与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深圳广大读者的厚爱。接着,他详细地介绍了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发展历史,当下出版情况与未来发展目标,并就深圳讲书会特别场“文学成就有趣灵魂”进行了主题讲演。

他讲到,文学成就有趣灵魂,文学成就美好生活。68年来,人民文学出版社形成了以“名家、名作、名译、名注、名刊、名编”为支撑的著名文学图书品牌。近几年人文社更是出版了李洱、毕飞宇、严歌苓、迟子建等多位大家的著作,比如《应物兄》《小说课》《芳华》《候鸟的勇敢》等多部畅销书。另外,还出版了“教育部统编《语文》推荐阅读丛书”“茅盾文学奖作品系列(新版)”“外国文学名著丛书(新网格本)”“《朗读者》作品系列”等诸多好书。未来,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发展计划是抓好名著单行本出版发行;加大对原创小说的支持力度和投入,茅奖作品再出发;全力支持顶级的类型文学图书;增加文化与社科类选题。同时,臧永清提到,出版社的长期发展需要构建两个平台:版权的引进与输出和优质图书的资源整合,在升级硬件和软性设施上两把抓,争取将人民文学出版社建成国际一流的文学出版机构。

据悉,此次读书月期间人民文学出版社将邀请李洱、严歌苓、格非、阿来、叶兆言、孟繁华等多位名家做客深圳五大书城,带来精彩纷呈的读书分享活动。同时,将集中在深圳中心书城、罗湖书城、龙岗书城等三地举办人民文学出版社主题展览,其中包括“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系列图书初版本展、外国文学名著(网格本)珍稀版本展、四大名著珍稀版本展,以及茅盾、巴金、老舍、陈忠实、贾平凹等著名作家手迹、名家印章展与“人文之宝”文创产品展与人文AR、人文读书声的展览。此外,深圳读书月期间,人民文学出版社(包括天天出版社、上海九久读书人有限公司)全品种79折回馈读者。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