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出席《皮皮鲁和红汽车历险记》斯瓦希里语版新书发布会

当地时间11月15日,《皮皮鲁和红汽车历险记》斯瓦希里语版新书发布会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拉开序幕。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高炜,坦桑尼亚矛星出版社(Mkukina Nyota)社长瓦特·博高亚(Mr. Walter Bgoya),现代教育出版社社长陈琦,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副总编辑常绍民,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坦方院长穆坦贝教授(Prof. Aldin Mutembei)出席发布会。该书作者郑渊洁从北京发来视频表示祝贺。山城小学教学点学生获得赠书。

据悉,中译社与坦桑尼亚矛星出版社、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在2017年建立国际编辑部,斯语版《皮皮鲁与红汽车历险记》是国际编辑部的第一个合作成果。这也是郑渊洁作品第一次走出国门,第一站就来到了非洲,坦桑尼亚的孩子们也将读到原汁原味的中国童话故事。

高炜表示,图书出版是文化交流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今年是中坦建交55周年,中坦双方出版社为中坦友好添了非常重要的一笔。他非常期待在中坦双方出版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坦文化交流领域取得更多成果。博高亚表示,矛星出版社会尽可能地支持双方的合作交流,为中坦书籍文化交流作出贡献。穆坦贝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秀的中国儿童文学作品走进非洲,并推广到各个学校,丰富坦桑尼亚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推动中坦的文学交流。该书译者、达大孔院本土教师张丰(Mr. Emmanuel)衷心希望更多坦桑尼亚学生通过阅读这本书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学。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