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25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开幕 中版大佳网等北京多家网络文学网站新IP集中亮相

11

第25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19·秋季)11月11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

在11月11号到11月14号四天时间里,交易会以电视剧展示、交易为主,同时涉及网络剧、动画片、纪录片、电视栏目等节目及网络文学IP。

与上届相比,本届交易会成片首轮发行剧目增多,其中,推介电视剧节目700余部,网络剧68部,电影、网络大电影20部,纪录片、电视栏目45部,动画片33部,网络文学作品75部。

从2017年起,网络文学已经是连续第3年参加电视节目交易会了,像中国出版集团大佳网、北京幻想纵横文学网、阿里、凤凰、铁血、天下书盟等北京网络文学网站都有特定展区,多重奖项加身的75部现实题材佳作集中亮相。

111

今年中版大佳网参加交易会展区的作品有《白纸阳光》《岐黄》《青春绽放在军营》等多部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及中国作协推优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受到多家影视公司青睐。

1

《白纸阳光》:行业题材 创新社区管理

十八大、十九大明确要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该作品围绕这一主题,塑造了在房地产热的大背景下,政府经适房为主的阳光城小区内,新一代社区社工队伍积极形象的群像。

在新形式下,各级党委、政府如何在发展基层社工队伍的同时,整合资源弥补短板,变居民“被动坐等服务”为“主动参与家园治理”,落实十八大、十九大明确的“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主题就蕴藏在家长里短一连串麻辣酸甜的故事里。

作者身为社工队伍的一员,深入基层,创作时活用身边的现实案例,文笔朴实流畅,特别推荐。

11

《岐黄》:医药题材 中药文化与西药的碰撞融合  现代职场

“岐黄”常作医学之祖。以“岐黄”为书名,有着勘探当代医者日常生活与心灵世界的寓意。

《人到中年》的女医生形象陆文婷曾在广大读者中激起强烈反响,《岐黄》中的青年女医生方樱子不是陆文婷,她年轻活泼、朝气蓬勃,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自觉融入实现自我价值的个人追求之中。

小说主题积极乐观,洋溢着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情节生动,描写细腻,人物性格丰富,医务新人形象栩栩如生。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