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6日,集团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谭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黄志坚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李岩、陈永刚、潘凯雄、孙月沐出席会议,各单位正职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岩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前瞻性,为集团做好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谭跃同志强调,要深入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将中央精神有效转化为集团明年工作的具体实践,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八项具体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总体要求,作为集团谋划明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二是准确把握引领思想,坚定不移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在各项工作中。三是贯彻落实明年经济工作总基调,切实做好“六稳”工作。四是紧密围绕明年经济工作主线,把出版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五是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内容生产高质量、经济运行高质量、产业融合高质量。六是切实推动体制机制改革,破除发展障碍,激活发展潜能,激发主体活力。七是牢固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在务实高效、勤俭节约、创新创造上下功夫。八是明确国企改革总目标,进一步推动集团做强做优做大。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