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全国普通高中美术课程实施与教学暨人民美术出版社美术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师大二附中举办

2019年11月28日,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和北京教育研究科学院联合主办的“全国普通高中美术课程实施与教学暨人民美术出版社美术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师大二附中成功举办。本次美术教育研讨会,有来自京津冀和山东等四省市的500多名中小学美术教师参加。

王华副校长为大会致辞,并向大家介绍了北师大二附中的艺术课程架构,还有在艺术课程改革上做出的一些探索。北京师大二附中的艺术特色课程,按照“以美育德、以美启智和以美健体”的思路,对艺术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进行大胆改革,为不同类型的班级开设了不同的艺术课程,使艺术课程更加符合时代性特征,更加契合班级特色,有利于学生身心和谐和全面发展,使其成为能够自信多样的表达与展示自我、乐于分享、擅于合作、富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王校长介绍的二附中富有改革精神的课程建构理念引起了与会教师和嘉宾的浓厚兴趣。

北京师大二附中两位美术老师在大会上做了专题发言,杨洁老师的《生命的回归----大概念下高中美术教育实践》、冯丹丹老师的《大概念下现代艺术教学的趣味性生成》,分别从艺术特色课程和学校艺术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师大二附中的美育成果。

下午,来自天津、河北石家庄和山东济南的三位老师带来了三节精彩的课例展示,分别邀请了北京师大二附中高一3、10、12班的学生进行现场教学,北京师大二附中学生展示出的高素质和活跃的思维,给现场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来自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的梁玖教授,对今天的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北京师大二附中的美术教育成果进行了高度赞誉,认为北京师大二附中的艺术课程理念在北京市乃至全国都具有引领性。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