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庆余年》原著修订版推出

收视一路看涨,却因超前点播引发争议,这就是张若昀、李沁、陈道明、吴刚、肖战等出演的电视剧《庆余年》。如果等剧集更新实在着急,不妨去看看原著。记者获悉,《庆余年》小说简体中文版修订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目前第一卷“远来是客”、第二卷“人在京都”已经面世。

近年来根据各类热门网络小说改编的影视剧屡见不鲜,《庆余年》就是这样一部大IP。连日来,该剧无论是热血少年成长打怪的故事内核,江湖朝堂风云际会,还是陈道明、吴刚、田雨等演员阵容,时而热血时而诙谐的剧情,以及耐人寻味的台词,都令该剧的人气直线上升。

该剧原著作者猫腻,代表作有《庆余年》《间客》《将夜》《择天记》《朱雀记》等。《庆余年》是他的长篇代表作,自2007年在网上连载以来好评不断,历经十余年热度不减,点击量达数千万。作品创意新奇,结构大气,可读性强,不仅受到各界读者的广泛喜爱,还曾获得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前十、新浪原创文学奖、玄幻类金奖、起点金键盘奖年度作品奖、类型文学双年奖金奖等多种奖项。

小说主人公是一位名叫范闲的年轻人,这个有着神秘身世的少年,自海边小城初出茅庐,是庆国数十年风雨飘摇的见证者。在猫腻的笔下,范闲容貌俊美,个性鲜明,身负绝世神功,诗文冠绝京都,还有过人的经商天赋。历经家族恩怨、江湖纷争、庙堂权谋的种种磨炼,他始终重情重义,在刀光剑影中杀出一片天地,成就一代传奇伟业。

《庆余年》初版发表于十多年前,近年经过猫腻仔细的修订,国内简体版独家授权于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修订之后的小说,从构架到人物的描写都更加精彩,故事张弛有力度,收放自如;语言简洁细腻,诙谐风趣。此次的修订版最先与读者见面的是第一卷“远来是客”、第二卷“人在京都”,后续几卷还将陆续推出。人民文学出版社相关人士透露,《庆余年》非常好读,其中既有以勇制胜、肩担道义的英雄,又有险境环生、跌宕起伏的情节,有境界、有情怀,内容非常丰富:间谍案,反贪腐,权谋悬疑,复仇追杀,热血报国等等,在书中都有精彩独特的表现。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