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蒙文集》推出新版

2019年国庆节前夕,王蒙获得“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2020年伊始,《王蒙文集(新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收入王蒙1948年至2018年的主要作品,编为50卷(35种)。

2020年1月9日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王蒙文集(新版)》发布,85岁精神矍铄的王蒙与读者进行了交流。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赞扬王蒙的创作力。据主办方介绍,85岁的王蒙先生每天跑步8000步,仍然在创作的第一线。按王蒙本人的话说,他在做“创作的劳动力”。发布会上,王蒙特别感谢了人文社有经验的责任编辑对文稿的认真负责,称有这样的编辑是有天使相助。谈及自己的年龄,王蒙表示暂时还没有年老力衰的感觉。“曾有人问过我,有没有年老力衰的感觉,我的回答是明年可能有,意思是今年还没有。当然我也不能太吹,衰老是自然过程,但在此之前,我依然要把创作进行下去。”现场也有一段小插曲,展场的广播打断了活动,王蒙以洪亮的声音与背景音“较量”了一番。

王蒙的创作以小说为主,兼及古典文学、社会历史、思想文化,还有大量的对当代历史、文化、事件的分析评论作品。他的作品直接地、客观地、艺术地反映中国当代的重大事件和各族人民的心路历程。此外,他与新疆人民共同生活十六年,深受欢迎和信任,写下了大量以新疆人民生活为题材的作品。此次出版的《王蒙文集(新版)》是对王蒙70多年创作成就的全面总结。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