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赵丽宏、曹文轩等名家新作亮相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

在9日开幕的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上,赵丽宏、曹文轩、冯俐、周晓枫和殷健灵五位名家新作《天空》《寻找一只鸟》《木又寸》《你的好心看起来像个坏主意》和《象脚鼓》与读者见面。

据介绍,《天空》为著名诗人赵丽宏专为孩子创作的诗集,以孩子的视角和想法观察身边事物,感知思考生活中的细节,传递独特的生命体验;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创作“新小说”系列,继《穿堂风》《蝙蝠香》《萤王》《草鞋湾》之后,即将推出第五部作品《寻找一只鸟》,讲述少年儿童的情感故事;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冯俐创作的经典儿童剧《木又寸》将以图像小说的形式出版,讲述树的故事,也融入对生命、人生和哲学的思考;周晓枫长篇童话作品《你的好心看起来像个坏主意》既聚焦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的日常,也关注兽医小安的生活,书写纯真与善良;殷健灵新作《象脚鼓》,将目光投向特殊儿童,通过对孩子内心的细腻描绘,让小读者对亲情和生命有更深刻的认识。

这些原创儿童文学新作将由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天天出版社出版。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岩表示,这些新作品涉及诗歌、小说、童话、戏剧等多类型,将进一步推动儿童文学繁荣发展,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