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希姆博尔斯卡全集》新书发布

1

新书发布会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1月9日上午,《希姆博尔斯卡全集》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东方出版中心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东,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项目官郝菲菲,全集本译者代表著名波兰文学翻译家林洪亮、北京外国语大学波兰语教研室主任李怡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吴俣出席新书发布会。全集本策划人、东方出版中心副总编辑郑纳新主持发布会。 

会上,李岩和郝菲菲分别致辞。“优秀的文学作品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也是人们相互了解和沟通的桥梁。”李岩向译者们和波兰大使馆文化处表示感谢。他表示,波兰文学深受中国读者的喜爱,希姆博尔斯卡的作品表达了诗人对人类福祉与活跃生命的关注,对自然与永恒的思索和追求,是世界文学的重要收获。全集中文版的出版,使我国读者可以更全面地阅读希姆博尔斯卡、了解希姆博尔斯卡、汲取她的思想人格精华,更多感受波兰文学的风采和波兰人民的气质。东方出版中心总经理赵东向波兰大使馆文化处赠书并表示,东方出版中心有着较为深厚的出版优秀文学作品的积淀,将为广大中国读者引进出版更多更好的世界文学作品。 

据悉,《希姆博尔斯卡全集》全集本共五卷,包括《希姆博尔斯卡诗集Ⅰ》《希姆博尔斯卡诗集Ⅱ》《希姆博尔斯卡信札:写给文学爱好者的信》《希姆博尔斯卡选读札记Ⅰ》《希姆博尔斯卡选读札记Ⅱ》,涵括了希姆博尔斯卡的全部诗歌、信札和评论等作品。全集本由希姆博尔斯卡基金会官方授权,中国“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著名波兰文学翻译家林洪亮领衔翻译,直接从波兰文译出。全集译文精确雅正,成功地以汉语传达了原作的美感与精彩。

11

新书发布会现场

111

《希姆博尔斯卡全集(5册)》 ,东方出版中心2020年1月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