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闭幕

入场人次9.6万 馆采图书8100万元

1月11日,为期3天的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闭幕。本届订货会继续刷新纪录,展位数和参观人次均达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出版发行企业、馆配商及相关产业机构利用北京图书订货会展示企业形象和主打产品。

据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介绍,本届订货会全国新华书店、民营书店、图书馆、馆配商、海外华文书店近3000个单位派人参会,馆采图书8100万元,入场人次9.6万,仅第一天打卡人数就超过4万人。此外,42家场外书店作为分会场参加订货会零售。各出版机构组织的沟通会、交流会、推介会、接待活动累计超过千场。

其间,北京图书订货会围绕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发展大局,落实出版“十三五”发展规划,全方位展示大众喜爱的精品出版物;展示VR、AR、无人售书柜等新业态、新技术在出版领域的应用成果,吸引了不少和出版相关的企业参与订货会,显示出版全行业产业链介入展会。

闭幕式上,组委会颁发了本届订货会的十佳活动、十佳展台、十佳新技术应用企业等奖项。其中,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办的哈利·波特二十周年活动、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中国百城儿童阅读嘉年华活动等获得十佳文化活动奖项;江苏出版集团、重庆出版集团等获得十佳展台设计奖项;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等获得十佳新技术应用企业奖项。

北京图书订货会至今已举办33届,被誉为中国出版风向标。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