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北京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防控疫情期间工作举措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公司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部署要求,中版联公司将积极响应号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严明纪律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打硬仗”“打大仗”的姿态和决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中版联公司将实行网络远程办公,现就疫情防控期间远程办公工作计划和重点措施作如下报告:

一、远程办公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

1.根据政府要求和疫情防控需要,中版联公司于2020年2月3日-2月9日在线远程办公,需要工作人员亲临现场的工作均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陆南宸、张九国同志带头上阵、亲自负责;集团下发的重要文件由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付潇潇同志统一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通知;其他工作人员线上待命,随时听从调度和指挥,同时通过已经开发的“云纸库存”系统和现代化通讯手段办公,尽量做到足不出户完成工作,公司全员根据防疫要求将本人及家人一天的活动于当日17:00上报公司,便于及时掌握情况。

2.集团内客户有关纸张采购业务的咨询,一律登录本公司官网的“云端库存”进行查询,(zhongbanlian.com)或通过微信、QQ以及拨打业务负责人电话进行先期咨询,收到本公司的回复后再进一步安排后续工作。在线上办公方面,中版联公司的“云纸库存”系统基本实现了集团内客户的纸张采购业务的咨询和纸张生产厂商业务负责人的覆盖,确保了疫情防控关键期公司业务不间断,各项工作能够有序开展、稳步向前。

3.集团外客户需要联系本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咨询的,一律建议优先选择电话、微信、QQ、电子邮件方式进行联络。确有紧急情况需要来当面办理的,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需提前与工作人员预约。公司将会按照有关部门通知,要求工作人员在接待客户、厂商代理人或其他人员时正确佩戴口罩,并根据情况对来本公司的人员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登记、体温检测等在内的防疫措施。

4.公司每天通过微信平台在线举行热点工作讨论。会议内容包含了:了解上级战“疫”文件精神、人员防控安排、当天疫情通报、学习防控疫情知识、汇报各自及家庭情况、商讨线上业务流程等,公司领导全面部署正式开工前的各项工作,全员做到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并做好记录,公司综合办公室主动了解每位员工及家人的所在地、健康状况,适时发布慰问信息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语录、文章以及视频慰籍员工心理,形成了中版联公司战“疫”期间的线上布置、沟通、协同、合作的工作格局。

5.公司成立疫情领导小组,并针对此次新冠病毒疫情及其特殊性,经公司党支部及疫情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为中版联公司全体员工(包含退休人员)投保新型肺炎身故和全残保障险。

6.加强宣传,每天在工作群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知识,提高全体员工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二、远程办公要求

1.全员保持在线,便于及时接收消息;

2.如有需要讨论时,随时发起面对面的视频或语音会议;

3.上班时间不在工作群闲聊,不必要群聊的内容就选择一对一方式;

4.任何一个需要决策的事项,无论大事、小事都必须让领导最先知晓,并统一安排部署,重要的工作信息通过网络消息平台共享,全员可以自由发问、自由评论、工作信息公开透明。

5.成立完整的远程工作领导小组,包括公司领导班子、业务总监、财务经理、部门执行人和部门负责人。

6.公司领导负责正确导向和工作上的决策;业务总监负责多个项目的整体进度、质量、沟通、协调;业务经理负责具体的线上对接;部门执行人负责具体执行及修改;部门负责人负责工作的质量。

7.公司安排了“云纸库存”系统项目负责人,远程办公期间负责向集团内出版单位发放用户名和密码;向厂商通知更新库存信息并将用户的反馈意见及时汇总并报告。

8.全体员工均要严格按照工作的作息时间,8:30上班,17:00点下班,如有紧急工作必须在线加班。

三、远程办公期间的“防疫”措施

1.2020年2月10日前,公司各部门人员线上办公、备好体温检测设备及防护口罩等用品,全员加强体温检测和健康防护,做到不得因各种情况造成人员汇聚、集中,每天详细行程于17:00前上报公司办公室备案。

2.对因出差、探亲访友、回乡等正在湖北等疫情流行地区者,要严格遵守政府就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公司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防控管理。

3.如因重要公务不得不到岗上班,相关工作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班车上物品)。

4.进餐管理:停止外出参加集体聚餐,

7.公务出行:须佩戴口罩,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原则上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8.回到家中先洗手。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9.废弃口罩处理:防疫期间,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废弃口罩应放入指定专用垃圾桶内,并专门处置。

四、正式返岗后的工作计划和措施

1.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于2月10日10:00前,提交本部门工作周计划,及部门所有人员工作布置情况。各部门员工具体工作布置,听从本部门负责人安排;

2.公司各部门除正常安排日常工作外,重点完成2020年上半年部门工作目标分解与绩效考核指标的设置;

3.公司如有疫区回京或接触疫区回京人员,需先自行隔离,每日汇报身体状况及体温;

4.公司为各部门配备温度计、口罩,由部门负责人领取后发放,进入公司办公场所的员工需配合现场安排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测量;

5.全员到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包括在公司办公,外出业务对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6.正式办公后,每天使用84消毒液消毒2次,所有办公室门把手,每天需多次不定时消毒,由本部门人员进行。

7.文件尽量线上传阅,如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传阅文件时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