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主动作为 多措并举 贴心服务

人民音乐出版社唱响线上抗疫战歌

让音乐成为我们的战歌·人音人在行动

为抗击疫情,充分发挥音乐感化人、教育人、激励人、抚慰人的特殊作用,人民音乐出版社密切联系编辑、作者和经销商,克服资源分散、远程办公等实际困难,主动策划、扎实落实,以实际行动唱响音乐抗“疫”战歌。

微信图片_20200225152927

image002

与子同袍,慰问合作伙伴。1月31日,通过人音社官方微信和线下合作渠道发出《人民音乐出版社致全国出版经销商朋友的一封信》。社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沈致金代表全体员工,向在防疫大局中奋勇努力的全国出版经销商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表达伸出援手、竭力提供最大帮助的诚挚心愿。为之后与各地经销商深入沟通市场现状及发展态势打下了情感基础。各地区出版经销商纷纷回复表示,衷心感谢人音社的关心与支持,广大出版经销同仁一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image003

战“疫”海报鼓舞人心。疫情爆发以来,人音社员工心系国家,愿用自己专业知识,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第一时间设计了充满人文情怀的抗“疫”海报“让音乐成为我们的战歌”。海报中四只手紧紧相握,象征出版人、作者、经销商、读者心心相连,直抒全体人音人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与高昂斗志。海报同时推介了人音社免费开放的平台与资源,获得了极好的社会影响与反馈。

image004

免费开放教材下载平台。1月27日,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的通知精神,人音社第一时间在自有中国音乐数字出版与发行平台上推出音乐教材免费下载栏目,全力为疫情期间,义务教育阶段及高中阶段学生与音乐教师的“停课不停学”提供支持。让教材中美妙的歌声、动听的旋律,传达出的积极乐观的态度,陪伴师生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

微信图片_20200225152920

线上课堂助力音乐教育。人音社官方微信、“人音教育”公众号齐发力,推出“停课不停学”系列微课堂,让读者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名师讲堂、专家指导等优质音乐教学资源。累计观看人次近10万人次。为将抗“疫”宣传与重点出版物营销相结合,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目前已开放钢琴教学、音乐素养建设、音基在家学、二十一天弹唱古诗词、少儿乐唱古诗词等系列优质课的线上资源,后续还将邀请《中华传统文化音乐读本》《中华小四弦进阶教程》《尤克里里分级教程》等重点图书作者陆续推出“音乐国学课程”“中华小四弦进阶教程”“尤克里里入门”等优质课程。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