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战“疫”二三事

让音乐成为我们的战歌·人音人在行动

今天要记录的,是我的人民音乐出版社,在疫情期间发生的几件平凡的小事情,一些鲜有人注意的小细节,一些忙碌中会掠过的小闪光。

“打电话的过程,就是一次受教育的过程啊”

当下,口罩成了硬通货。社里一直挂念着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健康,积极向集团为老同志申请口罩。人力资源部的同事们一如一如既往的,挨着个地给老同志打电话问候,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并询问是否需要口罩。老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社里的感激,绝大多数老同志都婉言谢绝了社里的心意。“把口罩留给社里在一线的同志吧,他们更不容易!”这是老同志们异口同声表达的意愿。对于需要口罩的老同志,人力资源部第一时间给他们送去。在这一来一往中,是出版社和员工、年轻同志和老同志间的互相挂念和体谅,是一代代人音人传承着的温情。社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魏主任发自内心地感叹道:打电话的过程,就是一次受教育的过程啊。

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到岗复工1

正在挨个给老同志打问候电话的魏主任

“无论如何不能耽误”

这个时期,能停工的都停工了。我社出版部心急如焚,特殊时期也不能耽误新书的发排。在沈社长的指示下,出版部与排版厂、印刷厂进行一次又一次的积极沟通和协调,共同想办法,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了配合我社复工的需求,总部位于河北的排版厂专门派出专车运送四名员工抵达北京的排版工作室,特别为我社图书进行排版。按说,出版部是一个最依靠外力、最会遇到不可抗力的部门,但是他们却依靠着执着精神和责任心,不畏困难积极推动复工,在他们的努力下,我社合作的排版厂和印刷厂均已逐步复工,并采用外地居家办公、网络传输等灵活的办公形式恢复生产,全面保障了我社出版流程的中枢畅通。时间表,刻在每一个出版部人心中,无论如何不能耽误。

1952704118

出版部员工在紧张工作

“收到”“已报”和“谢谢”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周围的电子产品会响个不停,笔记本、手机,甚至是第二个的手机。我社的OA办公系统依然正常在进行着审批流程;新建的企业微信在发布着各类通知,收集着员工每日健康情况上报;新投入的投票系统在紧张配合着集团部署的换届选举工作;视频、音频会议随时一键式开启……办公室和数字出版中心的同事们还在不断探索和开发着新的功能,争取让大家的远程办公提质增效。每一个不同的群里回复着同样的“收到”“已报”和“谢谢”,这简单的六个字构成了一个完整流程的闭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每一名人音人都靠谱儿。

社领导班子召开部室负责人视频会

社领导班子召开部室负责人每周例会

他们的工作默默无闻,但是不可缺位。

疫情当前,作为管理部门的办公室,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保障作用。办公室的职责就是守护,确保出版社这个机体能够正常运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是每一名办公室人的秉承的信念。疫情就是命令,员工就是宝贵资产。在社领导的直接指导与部署下,从迅速制定防疫守则和流程图、转发专业机构防疫手册,到及时安排到岗值班、协调分发口罩;从抢购防疫物资、贴心为值班员工准备各种口味的方便面,到组织各类会议,撰写各类情况报告宣传简报、填报各类疫情统计,办公室的工作一刻没有停歇。撑起这个超级综合办公室职责的,是一支能打硬仗的团队。勇挑重任的是事必躬亲的部门临时负责人强哥;是今年秋天就要退休却每周坚持到社值班的汤老;是为大家费心采购了十多样防疫物资的小钰;是最重视养生但会起早贪黑报材料的新人小许;是随时待命做好服务保障的大航和小董;是见证和记录下这一切的小磊。

1937620250

防疫物资一角

这简单的两三事,温暖的程度到不了56度,无法抵御病毒的侵袭,但是这点滴温暖闪烁着的微光,汇聚在一起,足以照亮前路。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