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图公司推出《微生物感染与健康》网络微读本 为后疫情时代大众健康护航

4BK(@]CEJ6S(U8N4){TK]PP

日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策划推出的《微生物感染与健康》网络微读本上线,该读本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三位从事微生物教学教学与研究的专业人士执笔,以深入浅出的文字为社会大众奉上了一堂专业、系统的微生物科普课。

伴随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普通人从对疫情本身的关注越来越多地转移到对更多健康知识的关注上,而由疫情引发的对病毒、微生物感染的关注需求急剧上升。基于此,世图西安公司依托强大的医学出版资源,迅速组织专业力量,编写推出《微生物感染与健康》网络微读本,以实际行动推动科学防疫工作在后疫情时代取得实效。

微生物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原住民,微生物与人类的关系可谓“相爱相杀”。本读本为通俗易懂的科普知识读本,采用问答形式,通过严谨浅白的科普文字,系统介绍那些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病原微生物的一般特征、传播与流行、预防与控制,让学习者了解与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的免疫系统、疫苗、流感及其他传染病知识,并能学以致用,加强防范微生物感染疾病的意识和能力。

作者简介:

杨娥,医学博士,从事医学微生物学教学、科研工作多年,讲授《医学微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等课程,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秀,多次获得各级教学授课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参编教材10余本。

徐纪茹,英国Ulster大学生物医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病原生物学教授,陕西省“三秦人才”。主要从事正常菌群与健康、感染性疾病的分子诊断及耐药菌基因筛选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100余篇,培养研究生30余名。

陈艳炯,医学博士,主要从事抗感染免疫的神经调节机制、微生物群与疾病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省、厅级科研基金3项,发表或参与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0余篇。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