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首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揭晓

4月23日,由生态环境部主办、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承办的第一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颁奖暨第二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这10本好书是:商务印书馆《树梢上的中国》、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新昆虫记(第一辑)》、沈阳出版社《动物映象》、中国文史出版社《留住绿水青山》、新世纪出版社《自然观察:我的湿地鸟类朋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众生家园:捍卫大地伦理与生态文明》、北京大学出版社《风吹草木动》和《生命探究的伟大史诗》、河南人民出版社《厚道》、海南出版社《植物在想什么》。

据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介绍,在公众投票阶段,投票平台累计访问量达3899924次,累计有效票数为787027票,社交媒体分享万余次。

获奖作者代表梁衡、蒋子龙、莫非,评委代表、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梅雪芹以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参与活动的感受。梁衡的作品《树梢上的中国》在公众投票中荣登榜首。他在谈及该书的创作思路时说,这部书主要是想回答人和树的文化关系。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