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推出基于现实的探案推理新作《线索》

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一部基于现实的探案推理作品《线索》。该书作者王磊此前已出版小说《去岁下的雪》《莱布尼茨写给康熙的信》《春秋少年风云传》《臭臭蓉的小世界》等。

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八线小城,一座几近废弃的供电公司仓库,一桩离奇的枪杀案——库管员神秘地倒在办公室的座位上,结束了自己蝇营狗苟的一生。线索乱麻般缠绕在死者生前的关系网中,始终无法理清。就在办案人员一筹莫展之时,一部《畅销书》,全部依据真实人物和真实事件创作,活灵活现地“还原”了县城枪杀案来龙去脉,并顿时传遍了整座小城,令涉案和办案人员大跌眼镜。作者保罗,作为死者生前最后一个密切接触者,因该书的面世,结束了“失踪”状态,重新回到警方视野。小说情节真假难辨,作者保罗闪烁其辞,线索不停地节外生枝,但在重重迷雾之中,凶手的形象却越来越清晰了起来……在《线索》这部小说中,始终包含着两个母题:即人性的善与恶。而在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小县城中,与死者生前有诸多瓜葛的小人物们,他们身上既有最基本的善良,也有隐藏不住的自私。抱着各种各样的目的,他们编织善意的谎言,或是制造邪恶的陷阱,不断创造着生活的剧情,也有意无意地,掩饰了自以为是的真相。

最终,枪手到底是何人?真凶是否会浮出水面?《线索》一书留给读者的思考不止于此,作者,或者是作者创作的作者,他所希望的救赎或者是惩罚,真的会实现吗?答案值得读者一探。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