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及旗下法宣在线共同举办《数字经济驱动下的产业思考》专题讲座

image001

6月2日下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及旗下法宣在线共同举办《数字经济驱动下的产业思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著名投资银行家、全球并购专家、知名企业家、中国商业畅销书作家王世渝和拥有16年北美工作管理经验,IBM、微软、美林证券等企业资深架构师、高级技术主管徐守波。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兼总编辑刘海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总编辑石松,法宣在线副董事长、总经理陈百顺出席,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中层干部及法宣在线经营管理层、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陈百顺主持。

image003

王世渝专家以全球化的视角,剖析了前两次全球化浪潮的特征和标志,提出由中国主导的第三次全球化浪潮已经到来。他认为,中国现在处于第二次全球化浪潮的资本经济与第三次全球化浪潮的数字经济交织阶段。整个传统产业链发生巨大变化之后,中国企业全球化机会体现在:传统优势产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工业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化;产业互联网的全球化市场布局;产业互联网寻求全球技术和资源;全球的第三次浪潮中产品、技术、服务人才与中国如何融合等方面。

image005

徐守波专家分享科技领域创业的业内洞见,介绍了国际上数字智能技术、企业数字升级、数字重构经济及个体崛起新趋势等先进理念。5G的到来将成为数字经济的分水岭,互联网即将迭代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产业互联网必将重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重构产业生态。

image007

刘海涛发言指出,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为大家进一步把握出版行业的当前现状和发展趋势,破解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难题提供了很好的启迪和思路,增强了企业搞好转型升级发展的信心。

image009

陈百顺对两位专家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带来的国际化的视野,对法宣在线升级发展打开思路,同时表示要贯彻落实刘海涛的指示,并提出了希望各位业务骨干多学习、多总结、多思考。他要求法宣在线公司继续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通过科技创新扎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并就法宣在线的有关产品发展规划与两位专家达成了战略合作的初步意向。

image011

image013

这次讲座同时采用了线上直播形式,增加了法宣在线平台传播形式,既是加强平台建设,又是为广大法宣在线学员及网友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