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罗琳新作《伊卡格》中文版网络连载上线

近来,“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作者J.K.罗琳公布了一个她私藏多年的全新原创故事《伊卡狛格》(中文名暂定),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免费网络连载。北京时间6月16日22点,《伊卡狛格》中文版内容在《伊卡狛格》官方网站上线(www.theickabog.com)。第一天,网站登出了故事的前两章,此后在每个工作日,网站都将连载新的分期内容,一直到7月底结束。

据悉,《伊卡狛格》是罗琳10多年前创作的故事,在自己的孩子每晚睡前,她会把这个故事讲给他们听。现在,由于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孩子、父母和监护人不得不在家自我隔离。为了让居家的人们能够获得娱乐,罗琳决定与全世界读者分享这个故事。英文版的故事一经发布,得到了全世界读者的关注和喜爱,而在中国,出版了大量罗琳作品的人民文学出版社,也顺利拿到了《伊卡狛格》的简体中文版权。

据介绍,网络连载结束之后,《伊卡狛格》将在2020年11月以纸质书和电子书的形式出版,中文版图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届时除了中文版和俄文版,还有法文版、意大利文版、德文版、西班牙文版、巴西葡文版及英文版同时出版。罗琳将把本书销售获得的版税捐赠给相应的组织,来帮助全世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人们。具体细节未来将会公布。

此外,罗琳非常希望阅读故事的孩子们能参与到故事的创作当中,因此她邀请小读者为她的故事绘制插图,最终入选的插图将收录在11月本国出版的纸质书中。《伊卡狛格》插图征集大赛由各国出版社分别举行,多个国家已经开始向小读者征集插图。中国的插图比赛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办,已于6月16日开始。关于《伊卡狛格》插图征集大赛的细节可访问为比赛专门开设的官方网站www.theickabog.com/competition。网站上每天会为当天连载的故事内容提供一系列插图主题,这些主题对应着故事中形象丰富的角色或是紧张的情节,可以激发小读者们的创作灵感。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