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安全、出彩——2020上海书展确定基调

7月23日举办的2020上海书展首次新闻发布会透露,“2020上海书展有两个关键词:安全、出彩。”

2020上海书展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除主会场外,将在上海市、长三角城市和国内其他中心城市开设约150个分会场,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搭建网上平台,使线上线下同步、圈内圈外共享的“未来书展模式”初步成形。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说:“特殊时期的上海书展将努力加快形态上的变革,大力推动出版文化与新经济产业融合,打通壁垒,整合上下游、业内外资源,努力构建‘大出版’产业格局。”

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上海书展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首先,展场面积首次扩展到2.6万平方米,比往届增加10.8%。同时,制定严密的防控措施,包括专设卫生组统筹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等。其次,推出“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线上平台,并借助澎湃新闻、“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等,组成“上海书展线上朋友圈”。

据介绍,目前确定的“展中展”有:主题图书展、上海出版走出去成果展以及中国出版集团的“扶贫主题专区”、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对外宣传中国主题展区”、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的主题精品图书展等。此外,上海国际文学周、七天七讲系列活动、“相约星期二”经典诵读会、“书香·上海之夏”名家新作系列讲座等品牌活动将继续举办。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