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徐俊为中华书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7月29日下午,中华书局在二楼多功能厅组织举行“强化政治组织意识、担当好‘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专题党课。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徐俊同志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为书局全体在职党员干部80余人上了一堂全面系统的党课。

徐俊同志按照《2020年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组织意识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围绕“强化政治组织意识、担当好‘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以《强化政治意识,激发责任担当,以党建促发展,进一步建强政治组织、文化组织、经济组织》为题,就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进一步建强政治组织、文化组织、经济组织作了深入讲解。

徐俊同志指出,强化政治组织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这是书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也是建强政治组织、文化组织、经济组织的理论基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抓好下一步党的建设工作,把党的建设向纵深推进。

徐俊同志结合书局工作实际,从强化政治意识,激发责任担当,抓好党建促发展,进一步建强政治组织、文化组织、经济组织四点进行分析归纳。尤其后者,又通过守初心,担使命,建强政治组织;守正道,出新局,建强文化组织;找差距,抓落实,建强经济组织三个方面进行细致阐释,要求书局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徐俊同志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策源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书局干部首要是党的干部、政治素质是首位素质、政治觉悟是根本要求”的理念,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进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最后,徐俊同志对书局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党员往前站,不退后,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需要时候站得出,关键时候冲得上”;二是加强自律,严格把握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做到“发表言论守底线,网络行为须谨慎,表里如一见忠诚,参加活动讲规矩,社会交往有原则,严管严教正家风”。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