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

8月24日,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内容开展专题集体学习,并传达学习黄坤明同志署名文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沈致金、周群、杜永寿、魏振华同志等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副总编辑赵易山同志列席。学习会由沈致金同志主持。

沈致金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并作重点发言。他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突出反映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要理念、重大原则、重大方针、重大工作及其在实践中的新进展新认识,彰显出强大真理力量和习近平总书记巨大人格力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连同第一、二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发展脉络、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

沈致金同志提出,理论中心组必须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过程中始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深入学、反复学,深刻领会其中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以及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与实践基础、逻辑框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我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领会其精髓要义,紧密联系我们作为出版国家队的职责使命和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在贯彻落实宣传思想战线十五字使命任务,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积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深入推进出版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融合发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各个方面,真学真用、担当担责、实干笃行。

学习会由魏振华同志领学了黄坤明同志署名文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作重点发言。他谈到,黄坤明同志这篇文章为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法。文章指出,这部重要著作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其中蕴含的精髓要义、思想风范,最为鲜明的是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人民至上,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开创历史伟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崇高信仰,就是心有所信、行有所向,矢志不移为理想信念而奋斗。历史自觉,就是深刻洞察“两个大局”,牢牢掌握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主动性。问题导向,就是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在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中砥砺前行。斗争精神,就是把握事物本质、增强斗争意识,以自觉的斗争实践打开新天地、夺取新胜利。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保持政治清醒、应对风险挑战。我们党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天下情怀,就是顺应世界发展潮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这六个关键词为我们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提供了管道与抓手。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必须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帮助我们更加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锤炼品格、砥砺磨炼、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