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图公司与民营资本再联手 中版集团旗下世中文化公司成立

8月25日,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与北京千秋智业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在京举办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北京世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中文化公司)揭牌仪式。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坚,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永新,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殿利,中公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振东等为世中文化公司揭牌。

世图公司是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唯一一家科技出版社,也是中国出版界唯一一家在北京、广州、上海、西安、长春设立分支机构,实施跨地域经营的出版机构。世图公司成立30多年来,始终秉承“把中国介绍给世界,把世界介绍给中国”的办社宗旨,坚持“科教兴国、书兴科教、服务科研、服务高校”的经营理念,出版了以“数学研究生”系列、《西氏内科学》、“延世韩国语”系列等为代表的科教图书精品力作。中公教育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教育培训机构,在全国31个省(区、市)、319个地市建立880家直营分部和学习中心,培训学员超过230万人,2019年2月在深交所上市,市值目前超过2000亿元。千秋智业公司则是中公教育集团旗下图书策划及发行公司,在以公考、教师资格考试等为代表的各类人才招录类考试和资格认证考试类图书市场中占据优势,年销售码洋35亿元,利润3亿多元。

世图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编辑陈建军表示,开放合作、取长补短、互利共赢才能赢得未来。此次与千秋智业公司的合作,就是世图公司进一步开放合作战略的新举措。此举是对双方10年良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是对世图公司合作出版的规范和提升。

此次世图公司通过持股51%的比例与千秋智业达成合作。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在选题策划和渠道运营方面的优势,在科学普及和人文社科领域共同做大做强。世中文化公司将围绕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和全民科学素养提升计划,实施精品战略,开发优质科学普及和人文社科产品,以灵活的市场机制和快速的响应能力,不断满足读者对提升科学人文素养的需要,落实出版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

在体制机制上,借助千秋智业公司的市场化运作机制,世中文化公司在绩效考核、薪酬分配、选人用人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和水平;在企业文化上,世中文化公司将国有企业的规范严谨与民营企业的高效灵活有机结合起来,铸就独具特色的世中新文化,努力建设成为中国出版集团科普图书的出版高地。

在做好传统出版的基础上,世中文化公司将发挥内容优势,坚持走融合发展之路,结合不同选题情况,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开展知识内容的立体化研发,在音频、视频以及课程延展上走融合出版道路。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