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运华长篇小说《蛟龙出天山》出版发行

W020200909567477488311

近日,王运华长篇小说《蛟龙出天山》一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小说用一系列有细节有血肉的情节,串联起老中青三代兵团人屯垦戍边、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千万儿女在兵团组建家庭的真实生活,向外地读者打开了全面了解兵团的新视角。

全书分为17个篇章,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突出兵团精神的优秀作品。小说取材改编于兵团人屯垦戍边的真实故事,篇中人物性格鲜活立体,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讲述了60多年间,几代兵团人继承和发挥人民军队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的光荣传统,在新疆广袤的戈壁荒漠和条件恶劣的边境地带忠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历史使命,开创了新疆现代农业和现代工业先河的艰辛历程,体现了兵团履行助力新疆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家边防的历史作用。该小说是一部叙写兵团人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品,人民文学出版社评价其是一幅描写新时代兵团屯垦戍边的壮丽画卷,展示了兵团在维护祖国统一、稳定边疆、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巨大价值。

小说作者王运华曾任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及兵团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现为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兵团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出版著作有《兵团改革发展稳定纵论》《中国西部屯垦概论》《屯垦戍边与精神文明》等,发表论文数十篇,先后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兵团“五个一工程”奖等。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